影片教學
SLIDING PUZZLE
CoolThink 遊戲室:益智拼圖

大家有沒有玩過會移動的拼圖遊戲?我們在家中亦能自製這款拼圖,圖案亦可選擇我們所喜歡的。觀看影片,跟著動手做自己喜歡款式的拼圖和學習其中的運算思維吧!

link
Mini Parachute + Rocket
CoolThink 遊戲室:迷你降落傘+升空小火箭

利用空氣特性製成的降落傘和小火箭都可以讓我們學習運算思維概念。進行活動時,小朋友可活用運算思維,使用不同材料,看看不同的成果。

***運算思維概念:重複、序列、變數

link
Fun Paper Stick
CoolThink 遊戲室:彈力紙棒

彈力紙棒的製作過程簡單,再加點創意,可把它變成不同的遊戲。小朋友跟著教學影片製成紙棒玩具後,可發揮小宇宙,變成各式各樣的對戰遊戲,應用不同的運算思維概念。

***運算思維概念:條件、序列、反覆構思及漸進編程

link
DIY Kaleidoscope
CoolThink 遊戲室:簡易萬花筒

想一看萬花筒裡的花花世界?要製造一個獨一無二的萬花筒沒有我們想像中複雜,亦可邊創作邊學習運算思維,立刻跟著影片動手造吧!

***運算思維概念:序列、變數、測試及除錯

link
Upcycled Pinwheel
CoolThink 遊戲室:生生不息

家中有很多廢紙需要處理?來跟著教學影片改造廢紙成寓意生生不息的紙風車,把環保訊息宣揚出去。

***運算思維概念:序列、重複、變數

link
JC Play with Kids - Summer Game
CoolThink 遊戲室:夏日大作戰

炎炎夏日有甚麼可以做呢?不如我們運用格仔紙和顏色筆,在家中自製桌遊,與三五知己一邊享受冷氣、一邊進行刺激的比賽,還可以從中學習不少運算思維概念!現在就來觀看影片,看看製作方法吧!

***運算思維概念︰事件、運算子、變數

link
Magical Milk Art
CoolThink 遊戲室:牛奶會畫畫

牛奶也會畫畫?我們只需加添食用色素與一種材料,就可製作一幅動態牛奶畫。來看看影片,找出另一種材料是甚麼,也一同學習創作牛奶畫過程中的運算思維。

***運算思維概念:事件、序列、變數

link
Spider on Water
CoolThink 遊戲室:蜘蛛水上飄

蜘蛛也能在水上飄浮?用白板筆、錫紙和水便可以做到這個神奇的景象。想增加趣味性?馬上播放影片,邊學習運算思維,邊跟著指示玩遊戲。

***運算思維概念:序列、同步發生、測試及除錯

link
Water Spinning Flower
CoolThink遊戲室:水上花朵轉轉轉

小朋友跟爸爸可以利用運算思維玩遊戲,共度父親節!小朋友和爸爸跟著影片製作旋轉花,再進行競賽。若想獲勝,便要發揮創意。現在就動手製作旋轉花吧!

***運算思維概念:變數、重複、測試及除錯

link
CoolThink 遊戲室:火山爆爆爆

我們只需利用水、醋及小梳打粉,就可以在家中製造火山爆發的場面。製作的過程中,又可以學習到運算思維,來觀看影片,與家人一起感受自製火山爆發的震撼吧!

***運算思維概念:事件、序列、條件

link